lau_ttang

启书|百日菊·关于卧底与少女(4)

脱离原剧ooc,不喜勿入

这篇主要是脑洞,所以写得很流水账

文笔一般,大家凑合看🙏🙏🙏

  

  



  

  

  

  

  


接上文见合集⬇️

  

  

  

  

和电视上常演的剧情不同,陈书婷还是嫁给了白江波,并在十九岁生下了儿子白晓晨。期间,高启强没再怎么单独找过她,两人只在陈家的家宴上有几次交谈,彼此甚至佯装出一副兄妹情深的假象。


其实晓晨很喜欢这个名义上的舅舅,虽然碰不上几回,但每次他都会陪着自己闹,将自己扛在肩上去看高处才能看到的世界,全然不似亲生父亲那般扭捏。


今天是白晓晨的生日,陈书婷罕见地带他去了高启强家,没有提前招呼,所以高启强开门的时候能看得出有点懵。


“怎么不欢迎我们?”


“啊…没,没有,就是很突然,我以为你们会去老爹那里。”


他侧身让出空挡,跟在两人后面进了客厅,端上一盘水果闲谈几句便躲到厨房忙活,正打理鱼呢,低头看见从背后伸来双手揽住了自己的腰。


“书婷。”


“先别说话,听我讲完。”


陈书婷靠在高启强宽厚的脊背上,长吁口气,显得格外安心轻松,她有两三天没睡好觉了。


“我们都已经太肮脏了,晓晨他才来到这个世界上,出生在这种环境里是我这个当妈的没出息。”


耳畔是她在啜泣。


“我也不奢望太多,没爹养可以,没清白不行,趁他还算干净,启强求你。”


陈书婷探进高启强家居服的下摆,惊得对方来不及冲手便回身狠狠瞪她,两只满是鱼腥气的手高举着,小心翼翼不愿沾到她身。


对视,她抱他更紧,他仰头不看。


“陈书婷,你把我当什么?”

  

“白江波开始有自己的主张了,他准备出手教训徐雷,徐江必定不会乖乖吃瘪善罢甘休,一个没脑子的撞上一个莽夫会有什么好结果。我也清楚你是干什么的,咱俩合作,算我戴罪立功怎么样?换个从轻发落。”


“还不明白是吧,不论你对我什么态度,我都会捞你,包括晓晨,只要是你珍重的东西。”


他很无奈,自己这颗真心都剖出来多少次了,怎么就看不明了呢?


“晓晨是人,不是东西。”


“好好好,松开吧,给你们做晚饭。”


调戏成功,她餍足地离开,笑容却没在脸上停留多久,反常地倚在门框旁扣手。


“高启强,你多久没回过旧厂街啦?”


“嗯?”


“没别的意思,就想和你说多陪陪和你真正有血缘关连的家人,譬如你亲弟。”


“嗯。”


  

  

“阿盛,贩毒是会掉脑袋的,你等我替你收尸啊!”


“哥,你能不能别这么双标啊,你最早不也是跟着陈家混出来的吗?现在京海谁不知道建工高启强的名讳。”


“住嘴!”


“哥。”


高启盛记忆里高启强从未凶过。曾经温润和蔼的哥哥和眼前抽出皮带要鞭笞自己的人始终无法聚拢,残存的理智告诉他这是同一个人,转瞬之间却又与自己内心邪恶和善良的两面一样,分裂破碎……


“哥,我错了。”


“收手吧,阿盛,晚了我保不住你。”


听说高启盛在白金瀚大放厥词,他起初不欲干涉,等手下唐家兄弟战战兢兢来报,他才知晓大祸临头。即便此刻出手好好管教,捏着皮带的手心也是冷汗涔涔。


“在京海,高家看上的东西,迟早都得是高家的。天上掉下个钢镚,也得姓高。”

  

  

  

“老爹,我求你救我弟。”


“你弟是你弟,你是你。”


“头儿,这么多年再难我没求过你,可不可以放过我弟弟?”


“你是警察,应该知道毒品国家持不容忍态度,他走的量已经构成死刑了。”


“从小到大我给你惹了不少麻烦,这次换我帮你一次。”


“我告诉你为了高家我死也不怕。”

  

“阿盛…阿盛!”


白江波死了,徐江死了,李家父子死了,他扯了扯小兰的衣角祈求原谅,可家都散了,这还有什么用呢。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