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_ttang

启书|百日菊·关于卧底与少女(3)

脱离原剧ooc,不喜勿入

这篇主要是脑洞,所以写得很流水账

文笔一般,大家凑合看🙏🙏🙏

  




  


  

  

    

   

接上文见合集⬇️ 

  

  

  

再次见面,已是家人。

 

高启强身着一身黑色戗驳领西装在人群簇拥下跟随陈泰踏入白金瀚的大门,他已经学会了如何融入当下环境,却未意料还有很多事情不在自己掌控之中。

 

“以前来过这个场子吗?”

 

“没有。”

 

高启强说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却在看见陈书婷现身的那一刻,显出一丝慌乱,不好,今天命怕是要折在这里。他盯着她的一举一动,内里的衬衫早已被汗水浸湿。

 

“老爹,来晚了啊,没出去迎您,我自罚三杯。”

 

她有着不属于自己年纪的世故。

 

“诶,书婷,过来认识一下,高启强,往后都是自家人。”

 

她认出了他,更能看出他的紧张,从桌上拿起一杯酒递去,待他接稳,她与他捧杯时,她笑出了声。

 

“哥哥长得真白净。”

 

整个包厢听到陈书婷这句话顿时哄笑声一片,就连不苟言笑的陈泰也没能忍住。通常这种景象说明当事人被嗤笑,应当是令人不适的,但事实恰恰相反,至少今天他安全了。

 

 

 

高启强提着一袋橘子来拜访,将准备出去的陈书婷直接堵在了大门口。

 

“谢谢。”

 

“看来你的伪装技术不过关啊。”

 

“什么意思?”

 

“你对我说谢谢,知道嘛,这两字我活了十六年还不太会写,可见我根本用不上它。若是想不溺毙在这滩黑水里,就把礼貌戒掉,别太天真。”

 

“谢谢。”

 

他依旧憨笑,眼睛水汪汪湿漉漉的,藏着星星,表情很真诚。

 

“我只对你说。”

 

难以置信,陈书婷瞪大眼睛盯着高启强,试图将他看穿,亦或依托自己对男性的偏见来评判他的虚假。半晌,泪意突袭,她败下阵来,忽闪忽闪眨了几下眼睛,才好不容易把崩溃的情绪给咽了回去。

 

“傻子。”

 

陈书婷接下橘子绕过他离开,未敢停留,不能被人看出来这一次换作她念念不忘。

 

 

 

短暂交集过后,陈书婷继续管她的白金瀚,高启强则跟着陈泰做工程,两人几乎没再碰过面。直到某天陈泰拉着高启强说起,集团里有一个姓白的小伙子,管着京海几家建筑原料厂,文质彬彬也足够听话,很适合陈书婷。

 

“老爹,你这要撮合他们俩?”

 

“书婷脾气野,给她找个好拿捏的还能过个安稳日子,我又没孩子,往后这产业都是你们的。”

 

“这小子我还是不放心,要不要我再去查查底儿。”

 

高启强努力克制着,尽可能表现得像关心家人一样亲切,而不是情敌。

 

“嗯,像个当哥哥的。”

 

 

 

“你认识白江波吗?”

 

“见过几次。”

 

“几次?这样你就要嫁给他吗?”

 

“我看挺好。”

 

“好什么!你根本不了解他,却要和他过一辈子,可这是你自己的人生,凭什么凑合?”

 

“干嘛管我?”

 

“陈书婷!书婷…婷婷,难道你喜欢他?”

 

“别叫我婷婷,我不喜欢。高启强,不要觉得自己很了解我,我们也只不过是萍水相逢的关系罢了。还有,路都是上面的人划好的,跟着走就是,咱们都做不了主。”

 

她走入细雨,消失在他视线里,那是不是只有我爬得比陈泰更高才可以?

 

  

  

  

  

  

  

  

  

评论(3)

热度(37)